中華民國國民旅遊領團解說員協會
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OUR ESCORT
理事長的話
 
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理事長的話:

各位親愛的會員、學員朋友們:大家好!!

耀天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旅遊領團解說員協會的【創會理事長】暨【職業教育訓練委員會主任委員】,肩負帶領大家共同建構台灣地區成為【世界級優質觀光休閒旅遊環境】,和【創造乾淨而優良觀光旅遊就業市場】,以及【獲得更有工作保障且更公平合理待遇的重任】。

耀天終日戒慎恐懼,唯恐能力不足,才疏學淺,如有經營不善,如何對得起大家的期待?但是,這不也就是督促耀天戰戰兢兢,勇往直前的力量?!非常感謝大家賜給了耀天這樣的一個機會,能夠盡一點棉薄之力來為大家服務;事實上,各位親愛的會員、學員朋友們的支持與合作就是耀天最大的精神支柱。

自從民國88(西元1999)年集集地震後,耀天有幸與眾多關心熱愛台灣地區(台、澎、金、馬)觀光休閒旅遊產業之【接待國人國內旅遊的領團解說員】和【接待外人入國旅遊的導遊人員】、【接待國人出國旅遊的領隊人員】,在發起、籌備將近一年的時間後,於民國89(西元2000)年12月12日下午假台北市環亞大飯店順利召開本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並且選出第一屆第一次理事、監事和設立【各地辦事處】,以及編制【各種委員會】開始經營。

迄今為止,本協會已經堂堂邁入【第5屆】;其中耀天在本協會從不閒斷的陸續舉辦過多期次中華民國國民旅遊【銅質領團解說員】的職業教育訓練,中華民國國民旅遊【銀質領團解說員】的職業教育訓練,和【台灣環島一週10天09夜】、【台灣環島一週07天07夜】、【台灣環島一週04天03夜】等等的在職教育訓練,以及無數次長、短天數的【室內】暨【室外】在職教育訓練,為國家社會造就了為數眾多的【專業領團解說員人才】投入觀光休閒旅遊就業市場,不但幫助領團解說員創造了非常可觀的【工作機會】和【合理待遇】、也逐漸幫助領團解說員樹立了應有的【專業尊嚴】與【職業典範】,進而更喚起【政府、學界、業界】和【消費者】對本協會推廣【領團解說員從業證】的重視,以及【愈來愈多選擇聘請與尊重專業領團解說員】的機會。

檢討過往,以策將來;耀天衷心期盼大家都能【群策群力,勇於任事】,勇敢站出來為我們大家的家【中華民國國民旅遊領團解說員協會】盡心盡力,耀天相信大家全都明白【天助自助】及【有捨有得】的真正含意和道理,天底下絕對【不會有白吃的午餐】,唯有靠我們大家【堅定用心】、【正確努力】,並且【同心協力】、【持之以恆】,我們才會擁有【美好的將來】。

【教育訓練不會停止,努力絕對不會白費】,耀天業已在民國94(西元2005)年底,皆已順利完成辦理中華民國國民旅遊【銅質、銀質、金質】三種不同質別的《領團解說員》【職業教育訓練】,和中華民國國民旅遊【銅質】的《領團解說員》【資格鑑定測驗】。

從現在開始,耀天堅定信心,將繼續更加戮力推動原本希望要成立的【中華民國國民旅遊領團解說員職業教育學院】改成設立【台灣觀光大學】,將【金質領團解說員】設計成【台灣觀光大學】的【講師】,並且從【台灣觀光大學】內部大力培植觀光專業人才,全力為發展台灣地區優質觀光旅遊做努力,將台灣地區打造成【世界級數一數二的觀光休閒旅遊勝地】與【觀光學術大國】,以達成【福爾摩沙-觀光寶島】的願景。懇請大家一起來打拼!

  最後,耀天 敬祝大家

  身體健康!萬事如意!
 
  心想事成!闔家平安!


創會理事長 許耀天 敬上!

   

 

立案證書字號:台(九十)內社字第九○一七六八三號 核准立案
會址:(100)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25號7樓之5  電話:(02)2331-9858 傳真:(02)2331-9902